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计划财务部!

部门工作纪实
机关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0:21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计划财务部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学办发[2021]4号)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的通知》(晋学办发[2021]10)精神,结合计划财务部工作实际,我支部7月15日上10时,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参会人员有支部书记王玉喜,支部党员张永德、乔梅林、邢睿、杨梦奇;列席会议的有总支书记刘庆联,发展对象卢静、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考察对象李子萌,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玉喜主持。

 

 

一、会议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会议目标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通过发言进行主动对标,深入检视自身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短板不足等。并且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引导每个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每个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而奋斗。

   三、会议进展情况

会议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开始,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题、要求、议程、目标等,并对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述。

按照会议议程,王玉喜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家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个方面展开,特别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同时指出了支部工作还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改进方向和措施。

报告结束后,支部书记在认真学习和交流谈心的基础上,认真进行盘点检视,进行自我批评发言。王玉喜书记从学习习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也都按照要求一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进行自我批评。随后进行互评发言,大家从工作中的具体事例出发,客观中肯的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张永德院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结束了主要议程后,对支部日后的学习工作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本科评估是近期工作的重点,要高度重视学院的发展,要在评估工作中发现问题,不断反思促进工作的发展;二要提高会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提高财务管理能力和水平,对标一流,加强培训学习调研,学习其他院校的先进经验,开拓视野,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专业、合理和便捷的建议及方案,并逐渐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学院的实际问题。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结合张院长的讲话指出支部和部门工作及各位党员存在的问题及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理论水平不高,学习主动性不强;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看问题高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上要求不严;工作创新意识不强,自加压力做得不够;要从教职工角度考虑问题,全局意识欠缺。今后要持续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将理论吃透弄懂,增强理论素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紧跟党委步伐,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净性,尤其要将理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紧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标杆;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探索钻研财务领域发展规律逐步形成财务工作改革创新常态化;要增强服务意识,了解教职工需求,强化大局观念,增强奉献意识和使命感,提升统筹全局的能力,为学院发展提供资金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结束时总支书记刘庆联做点评发言,对会议总体开展情况做出了肯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重视,党员发言认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刘书记强调,开好组织生活会,对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各位党员要重视会前的准备工作,认真开展会前谈心谈话。会议之后要针对查摆和检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将会议相关材料做好归档。